本院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思想专题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工之家 | 校友之窗 | 下载园地 
 
环境经济学院(旧)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本院概况
 
 
环境经济学院概况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环境经济学院,其前身是化学研究室(建于1980年),19852月成立化学系,后更名为环境经济学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环境经济学院已经成为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教学质量较高的环境、应用化学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之一。环境经济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24人,其中正、副教授14人,讲师、实验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教师中有河南优秀教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百名科技巾帼建国标兵和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

学院设有基础教研室、环境科学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具有良好的教学、实验和科研设施,设有实验室、科研室20多个,配置有充足的教学仪器和科研设备。

    学院现有本科环境科学专业和环境监测与控制专业。自建院以来,圆满完成了本、专科脱产、函授、卫电师专、高师本科培训与自学考试、高中教师继续教育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教育、教学工作,培养了8000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已经成为教育、教学、化学、化工等方面的骨干力量,其中不少毕业生取得了硕士、博士学位。 

学院科研能力较强,科研条件较好。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完成了两项国家级课题,40多项河南省基础研究课题、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和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300余篇科研论文,出版专著和教材30多部,获得数项专利,获得省、厅科研成果奖30多项、各种荣誉称号100多个。同时,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开发和科技服务工作。

目前,学院的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等诸项工作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展现出更加辉煌的前景。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 0371-69303775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环境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