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学院树立自立自强、诚信还贷典型
2023-12-29     (点击: )


典例一:

永不懈怠 坚守初心

段炳权,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在众多励志自强的青年中,段炳权同学在大学四年中不仅取得了优异学业成绩,还积极面对生活的挑战,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成功申请到了国家助学贷款,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自入校以来段炳权同学,自立自强,永不懈怠,始终坚守初心。先后担任了学院的项目志愿者部的部长和科创部的部长,在任职期间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老师服务,顺利协助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值班任务的正常运行,在学院同学以及院系老师的认可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自此更加坚定了对人民服务的理念。

在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段炳权同学始终坚持以学业为主,按时上课,课堂上总是在前三排就坐,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交流,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展现出强烈的自律性、自控性以及优良品质。学期总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十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奖项。此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典例二:

鲜衣怒马时,奔赴未来路

孙聪颖,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在校生。在校期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力完成大学学业。该生积极进取,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大学生。

在思想道德上,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情系祖国,红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表现优异,在2023年下半年成为预备党员,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顺利完成预备党员结业考试。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端正态度,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该生成绩优异,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奖项。

  在生活上,她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丰富的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积极参与各种竞赛,且取得较好的成绩,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校一等奖、省二等奖。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致力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感谢国家和社会提供的贷款政策支持。此外,该生勤俭节约,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兼职,不仅提高了自身能力而且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


已是首条
下一条:环境经济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