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共建学术殿堂,涵养优良学风——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3-10-10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大学的灵魂,是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氛围的集中体现。优良的学风对校园生活、教育质量、学生成长具有深远的影响。然而,我们不应忽视,当前我院学风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学习动力不足、熬夜上网游戏等。这不仅影响了学校的教育质量,也阻碍了我们的成长与发展。为改变这一现状,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希望,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坚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高尚追求,以崇高的理想引领前进的道路。只有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我们才能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二、坚持诚信立身,秉持笃实求学。在学术研究和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坚守诚信原则,不抄袭、不作弊、不提供虚假信息。积极参与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不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不伪造实验数据,不恶意拖欠学费,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传播非法虚假信息,不泄露他人隐私信息。要培养踏实好学的精神,对待学习和研究认真负责,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

三、提升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不做课堂低头族,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不抄袭、不剽窃;不在学习场所大声喧哗、抽烟、带入餐食。这些自律行为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管理自己,提高学习效率。

四、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自主学习。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要坚持早晚自习制度,学生党员、骨干率先垂范,带头发起“每天两小时自主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主动开展课堂外学习,培养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主动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五、加强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班风。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班级氛围。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集体荣誉感,增进班级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学风建设实效。通过团结协作,我们可以相互支持、共同成长,为班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六、注重文明礼仪,树立良好形象。“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在校园生活中,要注重文明礼仪,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注重仪容仪表,时刻规范自身言行,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和同学们友好相处,积极参与“微笑校园”“文明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这些文明礼仪的行为将展现我们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风貌,为校园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践行“勤学善思 经世济民”的学风,成为“明德笃学 知行合一”的行动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学习风气,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经济学院团总支

2023年10月10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环境经济学院、音乐学院联合分党校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