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思想专题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工之家 | 校友之窗 | 下载园地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环境经济学院教学信息员制度
2020-07-08 15:36   本站原创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狠抓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源。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依据学院教学信息员制度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聘任与管理

第一条化学系学生教学信息员由化学系办公室领导,由主管教学的副主任和教学秘书负责本系部教学信息员的日常管理。

第二条教学信息员和教学信息员负责人由学习委员和系学习部长担任,原则上每个班级设一名教学信息员,聘任期为一学年,可连任,毕业时自动解聘。

第三条教学信息员的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秉公办事,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关心学校教学工作,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3、有团结协作精神,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实事求是,坚持原则,遵守纪律,认真负责;

4、有较强的观察、分析、综合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二、工作职责

第四条教学信息员应从教学相长角度出发,严肃、认真地搞好信息工作,客观反映教学情况和广大师生对教学的合理化要求和建议,同时将学校教学方面有关信息及时传递到学生中去。信息要求真实、准确。

第五条教学信息员职责:

1、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及时了解有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状况,认真积极工作,实事求是地反馈信息。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2、及时反映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课堂管理,以及迟到、早退、调课、缺课、作业批改等情况。

3、及时反映学生听课、实验、实习、作业、课程考核以及出勤等情况;

4、收集、整理并核实教学信息,及时填写《教学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表》和《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汇总表》,每周总结一次,于次周一交到系办和院教学质量评价指导室,信息员署名。

5、积极参加系部组织的师生座谈会及各项活动,由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

6、协助系办和各教研室进行课堂教学等教学环节的质量评价。

8、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六条系办公室根据教学信息员收集、整理的教学信息,将学生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教研室,要求他们给予及时核实、处理并答复,为院系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第七条 系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召开教学信息工作会议,提出工作要求,交流与总结工作情况,反馈学生意见与建议的处理情况,同时对优秀教学信息员进行表彰奖励。各系部根据本系部教学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信息员座谈会。

三、奖

第八条每学年对所有教学信息员进行考核,考核等级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作为学生干部考核参考依据。每学年学校将开展一次“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活动,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信息员授予“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记入学生档案并给与物质奖励。

第九条 对任期内不能较好履行职责,予以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建议相关部门取消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评选资格。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 0371-69303775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环境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