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思想专题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工之家 | 校友之窗 | 下载园地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环境经济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初见成效
2019-10-18 10:57  

 

环境经济学院18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科班学生余复印、韩乾坤和张豪麟三名同学,从大二开学初开始开展创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开办了一家以生鲜服务CtoBtoF运作的线上生鲜公司。公司设有发展部、市场部、信息部、供应部和财务部,拥有员工28人。

这两年,社区生鲜被视为一条拥有万亿规模的赛道,互联网生鲜在总体生鲜占比中已经达到了30%左右。公司采用直线职能管理层次,使决策层能最直观面对市场,任何决策都是根据市场而为。公司采用CtoBtoF的作用模式,从挖掘顾客需求出发,到为企业制定供应链,到生鲜生产商的定制生产,这种模式把生鲜的损耗降至5%以下。生鲜配送采用集中配送,使得每客单的配送成本大大降低。正是因为公司以先进的经营理念、相对低廉的价格、快捷的配送、新鲜的产品、特色的服务,不到两个月时间,在我校已经服务师生2000人次,企业平均日营业额突破两千元。目前已经进入龙子湖两个大学市场,并于近期十一月份进入三个新大学市场。公司企划两年内成为郑州高校生鲜市场最大的生鲜提供商,五年内成为郑州最大的生鲜提供商。

余复印等同学创业取得的成功,得益于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好政策,得益于学院创业培训获得的理论知识,得益于学院平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教育的引导。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 0371-69303775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环境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