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工之家 | 校友之窗 | 下载园地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环境经济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进行
2020-04-17 10:04  

 

 

根据河南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环境经济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及各年级辅导员依据方案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并具体安排实施各项活动,进一步抓好落实。

以线上教学为载体,服务青年。环境经济学院按照“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开展日常教学活动,同时为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显著优势,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教育厅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视频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并在课后组织学生线上讨论,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以主题团课为平台,凝聚青年。主题团课是培养青年求知、创新及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凝聚青年向心力的有效手段,环境经济学院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全面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主题团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培养“三个认同”的强大思想武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以“四晒”活动为抓手,发展青年。为丰富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生活,环境经济学院结合校团委通知精神,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晒学习、晒健康、晒体温、晒防护”活动,采用拍照片、短视频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晒出青春态度,晒出青年自信,晒出严密防护,展示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发向上、不惧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引导学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严于律己迎接挑战。

以志愿服务为核心,活跃青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同呼吸、共成长,环境经济学院在疫情期间鼓励学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环境经济学院认真总结,并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心得讨论,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发表感想,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环境经济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游必有方。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在校园重逢。

 

环境经济学院

2020416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 0371-69303775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环境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