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我院张倩倩博士科技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
2023-05-11     (点击: )


近日,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与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合作首次全面系统性总结了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在植物体内分析物检测与成像应用研究成果,并以题目为“Molecule fluorescent probes for sensing and imaging analytes in plants: Developments and challenges”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中国科学院一区TOP期刊,IF:24.8)发表。

论文系统总结了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在植物体内分析物检测与成像的应用研究,详细介绍了探针的识别机制,并对该领域的发展和存在的挑战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该工作有助于化学与生物研究者理解荧光探针技术在植物荧光成像与传感分析领域的应用原理与价值,对于开发新型和具有实用价值的分子荧光探针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植物相关生理过程的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

环境经济学院张倩倩博士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赵铭钦教授、姬小明教授和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叶勇教授。本论文得到河南省科技厅和三门峡市烟草公司项目支持。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10854523001431

 

上一条:我院刘进博士喜获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拟立项项目
下一条:我院近年学生科研成果列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