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环”抱梦想 “境”待花开”——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2023-09-11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引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生活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9月7日晚,我院组织开展“入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党总支书记李建利代表学院向2023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对全体新生寄予三点期望:一要学会学习。要主动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养成勤于读书、勤于思考的习惯,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二要学会做人。要学会感恩国家、感恩父母,尊重老师、尊重他人,包容同学、包容朋友,敬畏法纪、敬畏生命。三要学会做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心态,坚定理想信念,以“孤勇者”的姿态毅然前行,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打拼,努力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奋斗青年。

院长李成未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和办学理念,并对2023级新生开展考研动员。他指出,在新生入学报到的场景中,“迈进”“欢送”“喜迎”三个行为动作连接着新生的过去和未来;在大学中,读书求学让人生之路无限可能,教书育人让大学精神生生不息。他希望同学们领悟环经人读书的幸福,严谨治学、悟书之理,学以成人、凝书之气。他勉励同学们用积极和乐观来面对一切,用双脚踏出一条青春道路,用双手绘出一片宏伟蓝图,就一定可以收获幸福的读书时光!


优秀毕业生代表、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黄金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考研经历和求学心得。

团总支书记王尘从军训主要内容、考勤纪律、安全保障等方面,对2023级新生军训活动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张泽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生入学“第一课”既是开学典礼,又是入学教育,更是考研动员会。他号召大家借“入学第一课”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揽万卷文采、汲时代精华,踏实走好每一步,不断在新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讲授示范观摩课程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