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5     (点击: )

 

 11月1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知行楼6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利主持。

李建利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总体目标、科学内涵、实现路径等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深远意义。

李建利指出,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认真答好“教育强国、财金何为”这一时代命题。要树牢“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理念,深入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有目标、有定位、有思想、有推进,不断提升学院教育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二要坚持尊师重教,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尤其要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纪律,注意言行举止;要坚持严管厚爱,重点加大对教师的职业发展、培训培养力度,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坚持立足当下,稳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迎评促建成果,突出抓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新专业调研论证、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项目申报、产教融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实现新突破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不懈努力。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谨记“立德树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自觉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巫英旗/文  李建利/审核)

上一条:环境经济学院、音乐学院联合分党校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院与音乐学院顺利联办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