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2023年国培计划简报第三期
2023-11-30     (点击: )

 

 

 

“国培计划(2023)”初中化学

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培训简报

第3期

 

环境经济学院 编写

202311月30日

                                             

 

 

目录

       我院组织参训学员参观吕玉卿名师工作室

 

国培专家刘玉荣给参训学员做讲座——化学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

 

我院“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初中化学培训班顺利结业

 

留下身影 收获回忆

 

 

 

 

 

 

 

 

 

 

 

 

 

 

我院组织参训学员参观吕玉卿名师工作室


为发挥名师教学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提高参训学员的课堂教学水平,1122日,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到的郑州九年制实验学校(吕玉卿名师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按照培训安排,学员在聆听名师示范课后,围绕示范课研讨如何上好每一节化学课,并对“化学核心素养下的教师的教育成长”进行研讨交流。

图为吕玉卿老师做讲座

图为吕玉卿老师和学员交流探讨

图为学员感悟(部分节选)


 

国培专家刘玉荣给参训学员做讲座

——化学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


1123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玉荣应邀给参训学员做题为《化学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讲座。

刘玉荣老师从一线化学老师们的实际工作中出发,从一些的现实教学问题入手,通过研究化学教学,从课题申报流程,课题研究范围,课题命名模式,研究成果形式等方面展开,深入分析教师寻找研究课题过程中存在的一般问题、原因,从鲜活的案例进行论证和示范,使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逐渐提升初中化学教师的研究能力,提高教学效率,让全体教师在课题研究方面的应用意识、应用理念、应用习惯等方面提升。

刘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剖析。在场的学员受益匪浅。



我院“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初中化学培训班顺利结业

 

1124日,由环境经济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初中化学培训班顺利结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玉红以及全体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此次国培计划培训项目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环境经济学院承办,从1115日持续至1124日,共计培训10天。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涵盖了学科理念、专业知识、核心素养、教育教学技能、教学研究、师德素养、化学实验教学研究、新课程标准等方面,旨在帮助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更新教学理念,促进农村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培训内容实现了从教学理论到教学实践的全方位覆盖,既有理论学习和思维延展,也有各种实践活动。

培训期间,聘请了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兼任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价指导专委会委员孙红保;教育部国培专家刘玉荣、刘四方等一线教学名师;中原名师、洛阳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永强;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校长、书记,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研学旅行教育专家、中考命题组成员吕玉卿;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承印教授;中原名师初中化学工作室主持人高亚丽;河南省中学化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赵东洋以及其他中学一线、高校教师来为培训班学员们授课。

通过10天紧张有序的教学理论前沿讲座、示范课观摩、实地参观博物馆等培训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回到学校后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把在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为我省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留下身影 收获回忆

 

图为培训班合照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图为培训班小组探讨

图为培训学员发言

上一条:【教研室动态】环境科学教研室参加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3年国培计划简报第二期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