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环境科学教研室 工作计划
2024-02-26     (点击: )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学校及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全体教师整体素质为宗旨,充分发挥教研室的服务和引领的职能,务实、创新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专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教研室工作计划

本学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教研室教师的集体努力下,将继续落实教研室各项日常工作,力争教研室工作有显著成果。

1.教学工作。继续落实OBE教育理念,持续改进教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继续以OBE教学理念为教育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做到人人过关,门门过关,精讲精练,持续改进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通过教师的自我反思,让反思成为教师的一种习惯,使教师能够在总结中提高,在借鉴中创新。

2.教改和课程建设工作鼓励教研室教师进行教改、课改项目申报及教学比赛。4月份有教改项目申报,校级一流课程申报,校级教学比赛,鼓励教研室教师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申报项目,参加教学比赛。力争立项1-2门校级一流课程。

3.师生互动工作。开展博士讲座,激发学生专业自信。 本学期计划开展四次博士讲座,就自己的专业领域或研究方向的选择为本科生做报告,初步确定四个人(宋阿娟、张倩倩、钟倩、王艳锦)进行第一期讲座。以此提高学生对学科发展的认识,增强专业自信,提高其学习的积极性。

4.教师成长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各级培训和学术会议。2024年全国环境催化材料与污染控制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24年5月17日-19日在郑州大学举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另外,也鼓励老师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的教研教改讲座。

本学期2月25日开学,7月7日放假,共19个教学周。教研室具体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本学期各周具体工作内容

周次

日期

内容

负责人

地点

1

2月26-33

检查教师教案、PPT等教学资料、举行开新课试讲。

郑会勤

知行楼601

2

3月4-

3月10

完善上学期的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签字、存档等工作、提交本学期教师教学进度表。

郑会勤

知行楼601

3

3月11-317

博士讲座一次(宋阿娟)

郑会勤

启智楼


4

3月18-324

组织一次教改项目的申报视频学习

郑会勤

知行楼601

5

3月25-331

做好申报2021年度的校级及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的准备、做好校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准备工作

郑会勤

知行楼601

6

4月1-

4月7

4.4-4.6清明节假期,4个工作日)

郑会勤


7

4月8-

4月14

请本校有经验的教师为我们做一次课程申报的工作,或者共同学习一下知名专家的课程申报讲座(视频学习)。

郑会勤

知行楼601

8

4月15-421

检查教师上半期上课进度与教学计划进度表的同步性。教学经验交流,教师座谈会,就前一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教学中期检查)

郑会勤

知行楼602

9

4月22-428

博士讲座一次(张倩倩)

郑会勤

启智楼


10

4月29-55

5.1-5.5 五一假期)集体听课

郑会勤

知行楼601

11

5月6-

5月12

课程建设讨论会

郑会勤

知行楼602

12

5月13-519

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郑会勤

知行楼601

13

5月20-526

博士讲座一次(钟倩)

郑会勤

知行楼644

14

5月27-

6月2

学生毕业论文答辩

郑会勤

知行楼644

15

6月3-

6月9

博士讲座一次(王艳锦)

郑会勤

644


16

6月10-616

安排期终考试命题要求。统一收集教研室老师的试题AB卷、参考答案、评分细则。

教研室全体教师

知行楼602

17

6月17-623

停课、学生复习,老师做好答疑工作。

教研室全体教师

知行楼601

18

6月24-630

安排教师集体阅卷。

教研室全体教师

知行楼601602

19

7月1-

7月7

评定学生成绩及上交学生成绩单、平时成绩、分析表等;期末教师教学总结;下一学期教学安排。

教研室全体教师

知行楼601602


环境科学教研室

2024年2月26日


上一条:环境经济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下一条:【教研室动态】环境科学教研室参加学院专业发展讨论会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