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院

学校官网 | 管理登录

学院举行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
2024-01-11     (点击: )



    1月10日上午,我院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在知行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朝霞,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褚健等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利主持会议。

褚健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首批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王朝霞代表校关工委就如何做好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环境经济学院二级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勇挑重担、当好“开路先锋”,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配合补充,坚持因地制宜、确保特色鲜明,结合学院实际、做到量力而行,坚持求真务实、突出实绩实效,牢记育人宗旨、倾心服务师生。

李建利代表学院重点汇报了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深入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切实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依托合力育人、工学共建、教风学风提升等三大工程,积极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注重培养培训,健全“传帮带”机制,设立青年博士工作室,组建青年博士科研团队;坚持以学生为本,落实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等制度,完善“136”考研服务体系,培育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率先在全校开展荣休仪式,积极发挥老同志和“五老”志愿者队伍作用,切实做到了“工作上立足实际”。学院聚焦迎评促建工作任务,高质量唱好“课堂磨课”“课程评价”“专业评估”等“三部曲”,抓实教师“教学档案”“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课堂教学”等4项基础工作,抓细“校内实验室考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考察、座谈访谈、氛围营造”等4个重要环节,有步骤开展“院长说特色、总支书记说党建、教学办主任说教学、教研室主任说专业、专业带头人说专业发展、实验中心主任说实验(实践)、辅导员说学生”等7个“说”专题活动,迎评促建工作得到专家和校领导一致好评,切实做到了“成效上彰显亮点”。

李建利表示,下一步,学院关工委将从党政带头、机制健全、队伍优化、活动创新、品牌推广等方面全面加强关工委工作,力争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上一条:一年春作首 万事行为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行“七秩芳华正青春 奋楫笃行向未来”元旦晚会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办公地点:知行楼
联系电话:0371-69303775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

网站总访问量: